Skip to main content

国内

东盟峰会明日登场 阿兹敏:有望签RCEP

azmin_68.jpg
第37届东盟峰会将在明天(11月12日)开幕。原定于越南河内举办的峰会却因疫情影响,最终改由线上方式进行,其中最大看点无疑是历经7年谈判的《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》(RCEP)有望在本届峰会完成签署。一旦RCEP签署生效,将是全球规模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。
 

阿兹敏:内阁已同意签署
贸工部高级部长阿兹敏表示,经内阁同意,我国已准备好签署协定。他表示,落实这项协定有助于确保市场开放及供应链不中断,并相信这项协定能成为我国经济复苏的工具之一,而这也符合东盟全面恢复框架二(ACRF)的“发挥东盟内部市场潜力及更广泛整合”策略。
 

什么是RCEP?
2012年11月,东盟10国正式启动RCEP谈判,并邀请与东盟有自由贸易协定的6个国家参与,目标是在与这些国家签署的各个“10+1”自贸协定基础上,作进一步完善,达成一个现代的、全面的、高质量的、互惠的新的大型自贸协定。
 

RCEP成员包括东盟10国
  • 大马
  • 印尼
  • 菲律宾
  • 新加坡
  • 泰国
  • 汶莱
  • 越南
  • 寮国
  • 缅甸
  • 柬埔寨
 
6个自贸协议伙伴:
  • 澳大利亚
  • 中国
  • 日本
  • 韩国
  • 新西兰
  • 印度(2019年退出谈判)
 

必看影片

Advertisement